close

沒想到只間隔二個月的時間,我又來到了川揚郁坊小館,而且會想要再寫下一篇食記!!每年爸媽的生日,我們都會找個餐廳慶祝一下,當然今年媽咪生日也不例外!由於我們平常在外面用餐的頻率很高,大大小小餐廳幾乎都吃遍了,今年媽咪生日決定就選在上次讓我滿驚豔的眷村菜餐廳川揚郁坊小館吧!!

20171121_185413.jpg  

肴豬腳

20171121_185346.jpg  

既然是幫媽咪慶生,當然不能少了生日必備的豬腳啦!肴豬腳可以算是郁坊小館的招牌菜之一,要先用老薑與花椒和酒醃上一天一夜,再蒸上好幾個小時,真的是一道相當費時費工的功夫菜啊!!

20171121_185916.jpg  

蒸了經過好幾個小時的肴豬腳,只用大湯匙輕輕一劃,皮就化開了,整個就是超軟Q的感覺啊!!肴豬腳的外皮吃起來很嫩卻帶有Q彈的口感,滿滿的膠質完全不會有油膩感,超好吃!!中間瘦肉的部分,吃起來很軟爛帶有滿滿的酒香,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真是太完美啦!!

老闆說豬腳肉吃完後可以用中間的大骨幫我們燉湯,真是很貼心的服務啊!但因為我們已經點了湯了,大骨我們就帶回家自己熬湯吧!!

20171121_190647.jpg  

樟茶鴨

20171121_190708.jpg  

樟茶鴨是四川傳統名菜,需要先用香料和酒醃過,再用樟木和茶葉燻熟,最後再用油炸,切塊後還要依照鴨子的樣子擺盤,又是一道相當費工的菜啊!!鴨肉經過多道工序製做,吃起來皮酥肉嫩多汁,有濃郁的煙燻味,真是讓人難忘的好味道啊!!

20171121_185006.jpg

20171121_190656.jpg  

韭黃鱔糊

鱔魚吃起來很滑嫩,脆脆的韭黃增加了口感上不同的層次,鹹淡適中,就算不配飯吃也不會太鹹唷!!

20171121_191324.jpg  

炸肥腸

大腸外皮炸得很酥脆,中間的青蔥依然鮮嫩,最難得的是完全不會有任何油膩的感覺,就連很少吃炸物的媽咪也覺得很好吃呢!!

20171121_191602.jpg  

清炒豆苗

大豆苗是我最喜歡吃的綠色蔬菜,但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當然要趁著現在是產季,多吃些啊!哈哈~~

20171121_193042.jpg  

蟹粉獅子頭

20171121_193219.jpg  

蟹粉獅子頭真是超大一鍋,一端上桌我們整個有嚇到的感覺,裡面的獅子頭肉丸子個頭也超大的,大概要和我的拳頭差不多大了呢!獅子頭的絞肉先用香料和酒醃過,裡面滿滿的蟹黃,用料真是超大方,吃起來鬆軟有彈性,又充滿蟹黃的鮮味,真是太好吃了!!用大白菜和高湯燉煮的湯底,更襯托出蟹粉獅子頭的美味!!這真是完美的搭配啊!!

20171121_193056.jpg

雪筍煨麵

20171121_193546.jpg  

這道雪筍煨麵也是超大一碗,應該是十人份吧!筍片很脆,麵條很軟,煨煮過的麵條吸滿了湯汁的味道,很入味很好吃!!

20170920_202125.jpg

20170920_202139.jpg  

這次到川揚郁坊小館用餐幫媽咪慶生,所有的菜色和上次來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所以決定再寫一篇川揚郁坊小館的食記.其實在現在這個年代,我們這個年紀的人,要說多能夠品味出外省菜的特色,真的很有限!畢竟在我們從小生長的環境中,已經沒有那麼多能夠接觸到真正外省菜的機會了,最多也只能吃出好吃或不好吃罷了!

這次和爸媽到川揚郁坊小館用餐,爸爸和媽咪都說這就是他們小時候吃到的味道,畢竟爸媽都是外省二代,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家做的就是正宗的外省菜,能夠讓爸媽說這是他們小時候吃到的味道,我想這就是最正宗的外省味了!!

 

川揚郁坊小館

台北市延平南路163巷2號

02-2331-1117

Bobo吃喝玩樂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