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有太多太多好吃的東西,就在我陷入選擇困難的時候,一位上海本地的老饕大哥直接推薦了一家非常道地的本幫菜,立刻解決了我的迷思,當然就往老饕大哥推薦的金錨傳菜出發啦!!

20160709_203010.jpg  

位在麗園路和蒙自路口的金錨傳菜,是上海非常紅火的一家本幫菜餐廳,我們到餐廳門口的時候,不論店內用餐或門口排隊的,都是滿滿的人潮,還好我們有先打電話訂位,不然現場排二小時都還沒有位子!!

20160709_182519.jpg  

爽脆醬蘿蔔

這醃蘿蔔吃起來很清爽很開胃,是賣得相當不錯的一道開胃小菜呢!

20160709_182523.jpg  

水晶肴肉

水晶肴肉又稱水晶肴蹄,是用鹽和硝水醃製過的豬蹄肉,加上香料與酒燉煮而成.透明的肉凍像水晶一般晶瑩剔透入口即化,中間的蹄肉吃起來肥瘦適中有彈性,帶點淡淡的酒香味.是江蘇鎮江名菜!!

20160709_182527.jpg

阿婆醃黃瓜

用鎮江醋醃的小黃瓜,吃起來真是十分開胃啊,也有上海的朋友一面喝著茅台一面吃著醃黃瓜,說這樣超搭,我還真不敢嘗試呢!!

20160709_182536.jpg  

特色燻魚

雖然是屬於涼菜類,但現點現炸,上桌的時候還是溫熱的,吃起來很酥脆很入味,很好吃啊!!

20160709_182154.jpg  

金牌花雕雞

這花雕雞一上桌,我還很懷疑服務人員是不是送錯了,這和我印象中的花雕雞很不一樣啊!!後來我才知道這才是上海本幫菜花雕雞該有的樣子!金錨傳菜的這道金牌花雕雞的雞肉吃起來很嫩很入味,湯汁非常濃郁,有濃濃的花雕酒和薑的香氣,超誘人的啊!!同行的友人就用這湯汁配了三碗白飯呢!!!

20160709_182423.jpg  

美極百花杏鮑菇

厚切的杏鮑菇中間夾著蝦仁泥,有一種暗藏玄機的感覺!杏鮑菇的脆彈和蝦仁泥的滑嫩,鮮嫩多汁的口感與鮮鹹適中的口味,這真是一道完美得無懈可擊的餐點啊!!

20160709_184549.jpg  

雪菜蒸梅子魚

魚肉吃起來很細嫩,吸附了雪菜的鹹香和梅子的甘甜,以及淡淡的酒香及魚肉本身的鮮味,是一道值得細細品嚐的菜色!

20160709_185605.jpg  

太湖白米蝦仁

這太湖白米蝦仁,還真是一道超費工的一道菜啊!白米蝦要完全手工去殼,再稍作處理才能下鍋.看到這滿滿的一盤白米蝦,真不知是費了多少人的手工啊!白米蝦仁吃起來很有彈性,味道很鮮美,沾點米醋吃起來更加提味喲!

20160709_190756.jpg  

蟹粉豆腐

豆腐很滑嫩,蟹黃和蟹肉做成的蟹粉味道超香甜,油脂相當豐富呢!!吃一口嘴裡滿滿的蟹肉和蟹黃,真是好滿足啊!!

20160709_192730.jpg  

外婆紅燒肉

金錨傳菜的外婆紅燒肉,甜度剛剛好,肉的肥瘦相間程度適中,完全不會讓人有膩口的感覺!!是每桌必點的菜色啊!!

20160709_193032_001.jpg  

蒜蓉米莧

莧菜處理得很不錯,完全沒有咬不動的纖維,應該是精心挑選過的!不論什麼青菜,只要和蒜蓉一起炒,味道都是非常棒的啊!!

20160709_182408.jpg  

據上海的朋友說,金錨傳菜是上海本地人宴客或聚餐首選餐廳!金錨傳菜不論是菜色真是令人無可挑惕啊!用餐的環境也相當舒適!感謝上海老饕大哥介紹了這樣一家完美的餐廳給我!!

 

金錨傳菜

上海市麗園路718號

021-5301-8270

Bobo吃喝玩樂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